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年節送暖-移民署與移工朋友元宵同聚吃湯圓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12
移民署與受安置移工享用元宵湯圓   為讓移工朋友感受臺灣年節傳統氣息,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特地於元宵節前夕,帶著誠意滿滿的大顆湯圓,前往社團法人台灣萬人社福協會關懷受安置移工,希望透過熱呼呼的元宵湯圓,溫暖移工朋友的心,同時傳達臺灣社會的友善。
  「哇!來臺後第一次吃到餡多味美的元宵湯圓,滋味實在很特別!」來自越南的移工小萍表示,越南也有慶祝元宵節的習慣,但通常是全家一起吃粽子,因為大粽子象徵大團圓!小萍訴說著對家鄉的思念,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因為她已經三年未曾返家,加上曾因勞資糾紛遭苛扣薪資而擔心受怕,讓她一度想放棄工作返回越南,所幸在臺灣許多善心人士協助下,才讓她爭取到應有權益。
  現場還有多位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朋友暫住於安置中心,在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的協助下,也能繼續在臺合法工作,他們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努力工作早日存滿荷包,回到故鄉與家人團圓。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為維護臺灣「人權國家」的美譽,移民署將持續與各單位合作,營造友善外籍人士的環境,同時也將加強執法,防制人口販運及勞力剝削等情事,讓每位在臺生活及努力打拼的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