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美濃也有好咖,新幸福家鄉味—越南鳳兒打拼不一樣人生,移民署走訪客家小鎮為新住民讚聲,祝三八婦女節快樂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99
美濃也有好咖,新幸福家鄉味—越南鳳兒打拼不一樣人生,移民署走訪客家小鎮為新住民讚聲,祝三八婦女節快樂—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增送婦女節賀卡予鳳兒880A 談到高雄美濃您想到什麼呢?除了撐一把油紙傘、嚐一口道地粄條外,在美濃區中正路旁一家簡單舒適擺設幾張桌椅,就藏著連美濃當地人可能也不見得知道的隱藏版越南美食料理,女主人張鳳兒來自越南,在這純樸濃厚的客家風情小鎮上,創造出獨特越南融合客家風味料理,其中「越南咖啡」還有「咖哩系列」經由觀光客及國外來背包客不斷在網路上讚嘆好吃不得了,始成現在口耳相傳的鳳兒的店中「常勝冠軍」。
移民署行動服務中經常與在地的NGO團體合作,來協助與發掘新住民不一樣優勢,在美濃區南洋台灣姊妹會是一個在地深耕新住民服務團體,也是移民署重要合作服務的好夥伴,這次美濃客家小鎮行動服務中由南洋台灣姊妹賴主任說明與推薦下,認識了在巷子內的美食隱藏冠軍—來自越南新住民張鳳兒。
自越南嫁來南臺灣的新住民張鳳兒,陌生的環境,文化及語言的隔閡困頓,使其生活多了許多挑戰,想協助提升家計的她,為能兼顧照顧家人,善於廚藝的她,便跟先生在美濃自家附近空地設食攤打拼人生,因為在異鄉能吃到家鄉美食是最能療癒及緩解思鄉之情,她也發現客家美食與越南飲食有些相通之處,像是豬腳、咖哩等,但她將其加入越南獨特香料與麵線,還有將越南風味的咖啡透過冰與煉乳作層次上調和,讓品嚐體驗過的人大推讚;美濃南洋台灣姊妹會賴主任表示,協會陪伴過許多新住民,要在地經營成功並持續下去,是一步一腳印甚至比在地人要克服更多狀況,鳳兒的成功大家都很開心,希望大家能繼續給臺灣新住民媳婦鼓勵加油。
以實際行動關懷及了解在地默默耕耘的新住民需求,結合資源提供服務是移民署一直很努力在推展的。這次行動服務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謝文忠大隊長除了拜會感謝當地服務團體外,特地來美濃鳳兒越南的店喝上有幸福味越南咖啡及由鳳兒親自示範介紹認識不同異國食材,謝大隊長獻上賀卡,在國際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前,感謝鳳兒及新住民姊妹,還有全國所有婦女辛勞與付出,祝福大家三八婦女節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