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家庭教育精油按摩加溫 搭起新住民家庭溫暖的橋樑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16
雲林縣服務站880A 白色情人節即將到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於今(12)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時,特別邀請唐佳琳心理師於課程中講解「芳香療法」的意義,並且教導新住民家庭如何將精油及按摩運用在家庭經營中。
擁有諮商心理師及CPA芳香療法應用師證照的唐佳琳擔任講座,課程中教導新住民夫妻有效傳達彼此感情,透過香氣沈澱情緒及並藉由按摩,達到放鬆與抒壓之作用;唐佳琳表示,讓對方感受到被愛,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買禮物,可以用行動來表達,有時只要一個真誠的擁抱、一句貼心的話語,或是溫暖的按摩,都是傳達愛意的方式;來參加的新住民夫妻,在溫馨且快樂的氛圍中一起學習互相體諒及成長,其中越南籍新住民「阿端」,一邊享受著配偶的按摩,一邊開心的表示:「有老公的陪伴,就是我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吳天順表示,服務站對於初入境的新住民,每月皆會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憑藉豐富多元的課程,強化新住民生活適應;近日東南亞非洲豬瘟疫情延燒,也藉由家庭教育帶領新住民及家人認識豬瘟,呼籲不攜帶肉品入境,齊心守護臺灣淨土。此次家庭教育課程更透過精油按摩,期能拉近夫妻彼此距離,共同創造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祝福新住民家庭天天都是情人節。
除此之外,針對「觀宏專案」越南旅行團於去(107)年12月入境發生集體脫團事件,雲林縣服務站也向在場新住民呼籲,如果有認識或發現脫團旅客者,請協助儘速到案或與移民署聯繫,讓他們能早日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亦提醒不要非法容留脫團越南旅客,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