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越南失聯移工毒害同鄉 遭移民署與高市警方聯手查獲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44
S__6979686馬賽克黑條C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專勤隊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接獲線報,在高雄市岡山地區有越南籍丁姓失聯移工等人向同鄉販售安非他命毒品,報請臺灣橋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成立專案小組共同合作偵辦。經過專案小組幹員長期埋伏、跟監,見時機成熟,於108年3月13日集結移民署臺東縣、高雄市、屏東縣等地專勤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等單位幹員,分別在高雄市路竹區及岡山區2處所執行搜索,共查獲10名越南籍人士,其中多為失聯移工及觀光逾期外僑,並於現場發現5組毒品吸食器(含水煙斗)及毒品殘渣,涉案人員都被移民署及警方幹員帶回驗尿及偵訊,進行後續追查。
施用毒品不僅殘害自身健康,販售毒品更是萬國公罪,移民署呼籲外國朋友千萬不要以身試毒,以免禍害無窮。另外近期移民署為鼓勵在臺逾期的外來人口自行到案,自108年1月1日起,推動為期6個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於專案施行期間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及繳納逾期停(居)留最低罰鍰等措施,鼓勵已經停(居)留逾期的外國朋友主動到移民署所屬各縣市專勤隊自行到案。專案結束後,不論自行到案或查獲到案的逾期對象,都將會加重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