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魔術大空間!13名非法外來人口躲貨車密室 移民署屏東隊佈線一網成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95
1080401查緝照片A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日前獲報,於轄區九如及里港一帶,有國人非法聘僱外國人清運雞屎,並藉由運送雞屎貨車作為掩護,將人藏匿於偽裝的後車廂,經該隊多次派員查勘及跟監,日前見時機成熟,於清晨6點拂曉執行查緝行動,當場攔截到該部接送貨車,並從該車上揪出13名非法工作外來人口。
屏東縣專勤隊代理副隊長周豐加表示,該吳姓非法雇主因怕載運過程被查覺,所以於該貨車後面特製密室充作偽裝,外觀再舖以麻布袋及農具作為掩護,該密室內部空間大小僅約1坪多左右,研判頂多藏匿6至7人,但出乎意料的是,躲藏其中的外來人口好像有練過縮骨功似的,竟然一個接著一個,接連蹦出13個來,令人嘆為觀止!
移民署再次呼籲國人不要心存僥倖,僱用未經許可之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若查獲將面臨新臺幣15萬元至75萬元之罰鍰而得不償失,5年內再違反者,還可能會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高達120萬元之罰金。另移民署為鼓勵在臺逾期的外來人口自行到案,自108年1月1日起,推動為期6個月的「安家專案」,於專案施行期間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繳納逾期停(居)留罰款最低罰鍰,以及減免禁止入國管制年限。專案結束後,不論自行到案或查獲到案的逾期對象,都將會被加重處罰,除籲請逾期外來人口把握機會早日投案,也請社會大眾協助廣為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