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移工大聲說演講比賽溫馨落幕 嚴長壽董事長感謝移工無私奉獻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77
演講比賽溫馨落幕大合影A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服務站、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及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合辦臺東首屆「移工大聲說!演講比賽」及「移工攝影比賽」,3月31日在均一高中「明門藝文中心」溫馨落幕。均一高中董事長嚴長壽到場分享了移工朋友們在臺生活、工作的酸甜苦辣,並特別致詞感謝移工朋友對臺灣無私的奉獻。
    嚴長壽董事長感性的表示,臺灣人離鄉背井到國外工作,曾經也是臺灣集體的世代記憶,所以特別能同理移工朋友們飄洋過海到臺灣工作的辛苦。他特別感謝這群時常被遺忘、鮮少享受掌聲的移工朋友們,在各個領域上為臺灣做出的貢獻,並期待此次活動成為一個開始,未來能結合移民署與臺東縣政府共同辦理更多此類的活動,向辛苦的移工朋友們致意,也讓均一師生有不一樣的學習。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王識殷科長也表達了對移工朋友的感謝,承諾將持續營造對移工友善的工作環境,讓更多移工朋友在臺東的工作及生活能受到保障與尊重。
參賽者JUMROH分享了首次品嚐臭豆腐的驚嚇,以及臺東小野柳的風景讓她想起家鄉秀麗的海岸。即將回鄉的HARMINI分享與爺爺的互動,愛開玩笑的爺爺總是稱呼她「ㄚ頭」,而HARMINI 開玩笑地稱呼爺爺為王伯伯、王大哥、弟弟;爺爺與ㄚ頭間如親人般的互動及真摯的情感,都讓在場聽眾動容。
活動中也頒發了「移工攝影比賽 」獎項,擔任評審的廖祐笙老師表示,這次評審經驗與過去的專業比賽有很大的不同,每張照片都是移工們透過自己的眼睛與視角所拍攝的獨特故事,都充滿了溫度與情感,實在讓人很難分出高下。
    策畫此次活動的均一高中劉政暉老師說,非常感謝印尼籍的李秀蓮小姐對活動的支持與付出。移工們所分享的故事,看似美好與歡樂,實際上社會中依然存在著許多對移工的漠視與不公,希望透過此次的演講及攝影比賽,提供移工一個舞臺,也帶著聽眾與學生一同從移工的視角看世界。
臺東縣服務站主任林明道表示,移民署一直努力營造「臺灣就是家」的友善移民環境,並將全力支持均一高中的國際聯結課程,透過「行動服務列車」與該校的「移工生活改善計畫」密切合作,共同關懷在臺東工作的移工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