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志願服務通通攏底「嘉」 移民署、嘉義市政府聯合辦理志工、通譯人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01
志工通譯人員教育訓練D880 為提升行政單位志願服務知能,並感謝志工終年辛勞付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衛生局合作,於4月24日(星期三)在愛木村觀光休閒工廠共同辦理志工、通譯人員教育訓練及優良志工表揚活動。
    政府近年致力鼓勵國人參與志願服務,有愈來愈多的志工投入各行政單位從事志願服務的行列,他們不以獲取報酬為目的,秉持誠心,以自身知識、時間等貢獻社會,確實提高各行政單位處理公共事務上的效能。
    本次活動以嘉義市服務站及嘉義市政府所屬各單位(含東、西區戶政事務所、衛生局、殯葬管理所)志工及通譯人員為對象,聯合辦理教育訓練,以促進各單位同仁與志工、通譯人員間的交流。現場除了志工外,也邀請到多名新住民通譯身著傳統服飾出席,鮮豔多彩的異國衣著展現多元文化的風貌。
    在業務專業知識課程部分,安排嘉義市服務站同仁針對陸務及外事法規進行解說,以協助洽公民眾填寫申請表。另外,也邀請到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理事長陳真真及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賴仁乾,針對「東南亞社會與文化」及「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講解說明,充實志願服務能量、增進服務品質。
    本次活動除了安排訓練課程以外,為表達感謝,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鄧宇哲及民政處長劉美鳳、衛生局局長張耀懋,授予優秀服務志工感謝狀,以表揚志願服務人員之辛勞。鄧宇哲表示,在行政單位人力有限的現況下,志工確實達到有效輔助行政業務的目的。另外,各國通譯的加入也減少行政單位與新住民間可能因為語言、文化的差異所導致的誤解,加速輔導新住民朋友適應臺灣環境,期望全體同仁及志工、通譯人員能於受理民眾申請案時以耐心及愛心,提供更全方位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