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守護山林 嚴正執法 移民署聯合憲兵隊及森林警察查獲林業非法移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63
守護山林嚴正執法A880 對於日益猖獗的越南籍山老鼠集團,移民署宣示守護國家珍貴山林絕不缺席。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東縣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稱有越南籍失聯移工集團在臺東縣關山紅石林道林班地內砍伐孟宗竹,專勤隊初步研判可能為越南籍山老鼠盜伐集團,於是立即派員至深山勘查,同時通報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森林警察,得知是業者合法取得孟宗竹的標案,卻非法僱用越南籍失聯移工作業。專勤隊另獲悉這群越南人士住在山腳下人跡罕至的工寮,也不排除這群非法工作的移工有可能藉機盜伐其他貴重林木,於是派員多次前往住處埋伏,瞭解他們的作息後,會同臺東憲兵隊、保七總隊臺東分隊森林警察等大批執法人員,於日前清晨至工寮展開拂曉突襲,當場查獲3名越南籍失聯移工、3名越南籍逾期外僑及2名我國籍婦女(原越南籍)等共8人。現場雖然沒有發現盜伐具體事證,但經過專勤隊深入偵訊後發現,這批越南籍人士竟然已自成一專業的砍伐工班,集團性接受非法僱用,該隊將繼續深入追查有無其他不法行為。
移民署呼籲,無論何種行業,都不能僱用失聯移工或未經工作許可之外僑工作,若遭查獲,對於雇主及非法工作之外籍人士絕對嚴懲。近期移民署實施「安家專案」,在今(108)年6月底前向移民署各地專勤隊自行到案的失聯移工及逾期外僑,有減輕罰款及縮短來台管制期間的優惠待遇。同時,移民署也重申,守護山林打擊外來人口從事山老鼠的不法行為,移民署將結合各執法機關加強查緝,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