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體驗我們與健康的距離 移民署邀請新住民演繹美力煮義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21
體驗我們與健康的距離B880 來自湖北的新住民佘艷紅有著一手好廚藝,煮出的菜除了色香味俱全外,更講究食物自然原味的料理,近日在家人鼓勵下參加了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課程訓練,準備利用自己的好廚藝打造一間健康餐館,標榜餐點皆自然食材提味且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味精及增稠劑等食品添加物。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108年5月4日上午11時在「美媽廚房」辦理一場「與健康的距離」活動,以天然食材及健康料理方式為主題,邀請多位新住民及其家人到場交流,同時鼓勵新住民勇敢追夢,發揮所長,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與健康的距離」交流中,艷紅認為食物的味道,應該是天然且營養,不要讓人工假味欺騙我們的身體和味覺,她自己喜歡用蔬果、天然海鹽、番茄代替糖、精鹽、醋來入味,加上新鮮食材,成本雖貴,味道卻不輸加了食品添加物的料理,且吃得健康,而健康是幸福的基礎。她想藉由「美媽廚房」的展店來推廣這樣的理念,當移民署人員告知「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可為新住民女性提供創業課程、輔導及資金補助,協助創業或擴大事業規模,以提升新住民之工作技能及經濟支持時,便趕快報名參訓。現在餐館的籌備即將完成,她感覺自己的夢想正一步步的實現。隨後艷紅邀請現場新住民一同製作手工水餃並分送給現場媽媽們,一同慶祝母親節。
    站主任鄭明昌表示,新住民在台人數已逾54萬人,女性人數近50萬人,政府為了加速新住民融入家庭及婚姻生活,也成立了「新住民發展基金」規劃許多生活適應課程、照顧服務措施及培力工作,相關資訊均會公布在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ifi.immigration.gov.tw或Line搜尋ID@ifitw,供新住民及新二代瞭解內容及申請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