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迎端午 慶開齋 樂「划船」 移民署攜NGO團體共同關懷受收容人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34
活動合影B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為配合端午節及開齋節來臨,結合「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泰國之友教會」等NGO團體,共同辦理「迎端午、慶開齋、樂『划船』」關懷活動。開場由收容所所長謝友發親自發送在場每人一顆「甜在心頭」的越南甜粽,接著一連串趣味活動及陸上划船競賽等,讓來自不同國度之受收容人,都能感受他鄉之溫暖而暫解鄉愁。
為了讓受收容人體驗端午節「划龍舟」樂趣,高雄收容所利用所內划船機之健身器材,與受收容人組隊進行划龍舟趣味競賽,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泰國籍參賽者席利表示:「泰國沒有端午節,初體驗陸面划龍舟比賽,蠻有趣的。」。越南籍阿秋則笑得合不攏嘴表示:「越南端午節也有吃粽子,但以往都是從電視觀看龍舟比賽,今年是有史以來首次看到陸上龍舟賽。」。現場亦提供豐盛點心及飲料,讓齋戒1個月的穆斯林受收容人享受開齋節歡樂氣氛,宛如一場嘉年華。
所長謝友發表示,為讓身處異鄉之受收容人多瞭解我國風俗文化,同時紓解異鄉遊子思鄉情懷。收容所將定期結合 NGO及宗教團體辦理各項關懷活動,讓受收容人心靈能有所依託,同時也感受到臺灣政府的友善及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