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開齋囉! 眾多穆斯林朋友齊聚府城同歡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69
合照A880 為慶祝開齋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於6月7日共同參與臺南市政府舉辦「歡慶開齋嘉年華」活動,因適逢端午連假,人潮眾多,不少穆斯林朋友專程一早前往活動現場卡位,以便完成祈福儀式後,可盡情享用東南亞特色美食及參加闖關摸彩活動。
    「你們看!禁食戒律讓我變苗條了!」印尼籍學生默曼得來到家鄉美食攤位前,向大家展現禁食一個月的好身材,他開玩笑說,自己是微胖體態,每年齋戒月除透過戒慾向真主傳達虔誠,也是他瘦身最好的時機,雖然臺灣政府及民間團體經常於開齋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讓他與許多穆斯林朋友享用美食後身材再度「走樣」,但大家仍相當感謝臺灣如此尊重穆斯林信仰及文化,在齋戒月期間,同時也幫臺灣人民祈福。
  活動現場不但擠滿穆斯林朋友,也吸引不少臺灣民眾踴躍參加,移民署亦邀請許多外籍學生到場同樂,共同感受開齋節熱絡氣氛,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尊重多元-欣賞差異」是臺灣社會普世價值,只要是在寶島臺灣生活的外籍人士,都是移民署照顧關懷的對象。
   為表達對於開齋節之重視,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也親抵現場同歡,市長致詞表示,齋戒月是全球穆斯林信仰重要儀式,開齋節更如同於華人農曆新年,所有穆斯林都會在這天歡慶並相互祝福,臺南市約有1萬9千名印尼籍移工,也有許多印尼籍新住民及學生,希望大家都能為這些穆斯林朋友打氣,並且說聲:「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