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移民署行動關懷港都新住民,築夢踏實~共奏「幸福、南向」新樂章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44
108年8月14日 移民署新聞資料A880 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本(14)日南下來到高雄市左營區「高雄物產館」,由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主任鄭明昌等陪同,搭乘「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參與泰國籍新住民章少玲母女的「幸福、南向」築夢與海外培力心得分享會,並前往大陸籍新住民佘艷紅開設健康料理「美媽廚房」餐廳拜訪,瞭解「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幫助新住民創業成果。來自泰國的少玲在臺生活已有13年,覺得臺灣是個處處有愛、非常幸福的地方,於是利用自己經營「On My Bike Way」粉絲團,結合公私部門或知名粉絲團,大力行銷臺灣,許多泰國遊客來臺前都會先瀏覽她的粉絲團。為讓經營的部落客更出色,少玲參加移民署的築夢計畫甄選,她提報的企劃案-「愛沒有盡頭、只要一個鏡頭」,獲得評審們一致的青睞。少玲同時也以「琴聲想起、愛在一起」獲選今(108)年度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由女兒湘閑在會中分享母女倆共同完成一場跨國音樂、文化外交之旅,在現場演奏從泰國習得的泰國琴。懷抱創業夢想的佘艷紅來自大陸湖北,在先生大力的支持下,開設了一家健康料理的「美媽廚房」餐廳,經由參加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新住民女性創業加速器計畫」機會,學習到營運規劃、成本控制及管理方法,使餐廳營運更為順遂。艷紅表示,很感謝政府對於新住民女性創業有如此專業的規劃,給予她很大的幫助。梁國輝表示,我國的新住民人數目前為止,已突破54萬人,以婚姻移民居多,「新住民、新力量」是臺灣重要資產,為協助新住民儘快適應臺灣社會生活及風俗民情,政府推出多項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及多元的培力計畫,期盼能夠協助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發揮語言及文化優勢接軌國際及拓展國家經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