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移民署揪新住民逗陣關懷外籍漁工 端午佳節「鬆一夏」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68
高一服合照C880 6月是遠洋漁業豐收歸港的時節,也是外籍漁工們在歷經長期海上漁撈作業後,能登岸稍事休息的難得時機。為表達對外籍漁工們的關懷,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與高雄市專勤隊,結合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信徹鬆筋小站」新住民志工,於6月6日參加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所共同舉辦的「2019年度漁聲.漁生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活動,且因應即將來到的端午節,特別規劃「端午佳節 鬆一夏」多元文化活動,除了外籍漁工權益宣導外,也準備應景的小香包及平安吊飾分送,「信徹鬆筋小站」新住民志工也提供牛角鬆筋服務,讓外籍漁工們帶著滿滿的元氣與祝福,歡度端午佳節。
「信徹鬆筋小站」泰籍新住民何紹星表示,這是她們首次參與關懷外籍漁工的活動,經由通譯瞭解,海上漁撈作業很辛苦,日曬雨淋外,活動空間也不足,造成漁工普遍有肩頸僵硬酸痛及氣血不順等問題,希望她們的鬆筋服務能幫助外籍漁工改善這些狀況。此外,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人員也精心準備象徵「平安、健康」的造型香包與吊飾發送,並串聯近期重要的時事與居停留法令須知,提醒外籍漁工們注意自身權益。適逢印尼「開齋節」過年及台灣傳統節慶「端午節」前夕,活動現場充滿溫馨又熱鬧,讓外籍漁工朋友們彷彿置身家鄉的年節氣氛中,歡笑聲此起彼落。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亦到場參予活動並關懷漁工,謝文忠表示外籍漁工離開家鄉,長年在漁船上辛勤工作,解決我漁業人力不足問題,是台灣漁業發展的堅實後盾,移民署非常重視他們的權益,轄區服務站會不定期前往外籍漁工工作地、或聚集區域進行權益宣導,也會聯合慈濟人醫會進行義診服務,維護漁工朋友就醫權利,希望在集結公私資源服務下,讓外籍漁工的工作環境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