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臺南街頭驚見『蜘蛛人』現身 移民署軟硬兼施,失聯移工乖乖就範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65
臺南街頭驚見蜘蛛人D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於日前結合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與憲兵指揮部臺南憲兵隊共同執行專案查處行動,一共動員40名人力實施圍捕,於臺南市安南區某移工租屋處一舉查獲12名越南籍違法外來人士。
    查緝過程中,數名越南籍移工見狀紛紛往頂樓逃竄,隨即從頂樓天臺逃往隔壁民宅,並收起「天臺逃生梯」,試圖阻止移民署幹員追捕,其中1名男性失聯移工為求逃往隔壁住戶,甘冒著跌落的風險,沿著房屋外牆往下攀爬,動作俐落,彷彿電影「蜘蛛人」一般,過程驚險萬分,移民署隊員考量人員安全,採取軟硬兼施,一方面不斷安撫勸說,一方面徵得鄰居屋主同意,進入屋內包夾,總算平安逮人,另外,其餘逃竄至頂樓的外籍移工眼見無路可逃,大勢已去,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及繳納最低罰鍰等措施,專案即將於108年6月30日結束,呼籲外來人士勿抱持僥倖心理從事非法工作或觸犯法令之行為,否則將面臨相關罰責,在臺逾期的外國朋友也請儘速到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自行到案,才能找到回家的路。移民署也將持續執行擴大查處行動,以維護我國社會秩序,保障國人合法就業勞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