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搶救泰籍失聯移工大作戰 移民署查緝不忘關懷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49
搶救泰籍失聯移工大作戰C88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於今(108)年6月間接獲臺南地區某大型醫院通報,有位泰國籍男子因病昏倒於臺南市街頭緊急送醫,經院方評估須緊急插管治療,否則將危及生命。該隊立即派員前往探視,經查證身分,意外發現該泰國籍男子阿財是失聯移工,並商請醫院提供妥適醫治。
    在醫院細心照護下,阿財恢復健康得以出院,該隊人員即將阿財接往高雄收容所收容安置,並由該所人員持續關懷照料。據阿財表示,離家來臺工作已近7年,家中父母雙亡,經濟狀況困窘,妻子離家多年,僅1名7歲幼子由哥哥代為照顧,即使自身長期罹患氣喘仍強忍身體不適,繼續工作,該隊得知阿財處境後,即聯繫社工人員與仲介公司提供協助,並洽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由蔡巧芯處長與辦事處人員一同前往關懷探視,使其能在收容所安心靜養,經各界共同協助,終於在7月上旬平安順利返國,阿財於機場登機前,除了表達對臺灣社會的感謝之情,也再次感謝移民署人員奔走協助。
    臺南市專勤隊隊長熊德仁表示法律不外乎人情,專勤隊執行查緝同時,秉持法裡容情的人性關懷,也感同身受外籍移工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臺工作的辛苦,提醒外籍移工辛勞之餘,也要注意自身身體健康,有好的健康才能持續工作賺錢。移民署也將持續執行查處非法外來人口,維護我國社會秩序,保障國人合法就業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