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

「防疫大作戰」移民署多語宣導 鼓勵逾期外人自行到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300
雲林縣服務站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隨著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防疫工作一刻都不能鬆懈,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今(24)日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除了向新住民介紹在臺居、停留法令、社會福利及健康保險等權益措施外,同時向新住民進行多國語言武漢肺炎防疫衛教,其中特別宣導移民署目前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鼓勵滯臺的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病毒無國界,為落實新住民宣導防疫工作,移民署服務站準備「如何正確戴口罩」、「照顧陪病5大原則」、「買菜也防疫」及「開學怎麼辦?」等多國語言「防疫大作戰」宣導短片,讓參與課程新住民能輕鬆了解如何防範武漢肺炎。另為配合防疫需要,降低在台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移民署推出「擴大自行到案」,鼓勵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士主動投案,並採取「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等優惠措施。專案宣導期間為109320日至331日,實施期間則為10941日至630日,為期計3個月。在專案期間投案者,除免予收容外,同時得免除禁止入國或不予許可期間,處法定最低額度逾期罰鍰新臺幣2,000元,移民署也會協助投案者儘快返回母國。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文晸呼籲,防疫期間如民眾及新住民咳嗽要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醫院、傳統市場、人多的場所,如周遭有逾期居、停留的外及親友或朋友,請儘速在6月30日前自行到案,移民署將會協助他們辦妥相關手續,讓投案者安心回家。如需專案資訊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專線或勞動部「1995」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