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110年9月30日移民署桃園站辦網絡會議 宣導五倍券振經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32
網絡會議參加人員合影 為營造友善的移民環境,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於今(30)日召開110年度桃園市「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會中邀請桃園地區提供新住民服務之公、私部門網絡成員約50位共同參與,透過政府施政宣導、經驗分享及業務交流方式,其中包含振興五倍券、非洲豬瘟防疫、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及防制人口販運等宣導,強化對新住民的照護能量,協助桃園市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

近期政府為振興經濟發放振興五倍券,為使新住民了解五倍券相關資訊,於會議上宣導除了國人可以領取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大陸配偶、港澳配偶及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或領有有效身分證明之駐臺外交機構人員及其眷屬,通通都可以領取振興五倍券。領取方式有紙本及數位兩種,但因數位綁定需要有健保卡才能進行,尚未取得健保卡的新住民,可憑外僑居留證直接至郵局領取紙本票券。該站並提醒持應聘、投資等非依親居留事由居留證及就業金卡之國人配偶,需先電洽或親洽移民署所在地服務站,提供「居留證號」及國人配偶「身分證統一編號」,經確認為國人配偶並註記後,即可馬上辦理預訂或領取,若去年領三倍券時已註記,今年不用再次註記。

此外,為守護臺灣豬產業,會議上也呼籲新住民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收到不明肉品請丟一般垃圾,或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產製品,將被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是一場連結中央與地方公私部門,專為新住民召開的會議。新住民所面臨的問題多元且複雜,非單一資源可完全協助,有必要聯合轄區內負責新住民服務工作的機關及社區關懷據點與熱心公益的協會、新住民NGO等民間團體共同協力推動,才可能更深入更精緻地服務新住民;另為使新住民更了解振興五倍券相關資訊,移民署特別製作多語懶人包、Q&A及圖卡(中、英、越、印、泰、柬、緬甸語),可至移民署官網振興專區下載(路徑:移民署首頁/業務專區/境管防疫專區/振興專區),希望大家多加利用並轉傳,一同振興臺灣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