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新移民好給力💓💓108年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18
108年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 💓💓新移民好給力💓💓108年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2)日下午首度移地於屏東辦理「108年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計207位獲選者齊聚一堂,分享各自的返鄉體驗旅程。內政部陳宗彥政務次長、林麗蟬立法委員、周春米立法委員、鍾佳濱立法委員、屏東縣政府邱黃肇崇秘書長、教育部黃月麗司長、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古錦松委員、劉梅君委員、郭慈愛委員、蔡順柔委員及本署梁國輝副署長等貴賓也到場出席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勉勵所有獲選的新住民家庭、師長、社工及同學。
陳次長表示,今年成果多元,除有文化變遷歷程的探究,也有專案議題的探索。家庭組獲選者張淑君同學,以媽媽來臺灣5,500天(15年)的生活做為本次返鄉體驗的主軸,分別從產業、語言、服飾及風俗習慣等面向親身體驗越南在地生活,透過與當地人比手畫腳的溝通過程,彷彿也感受母親初來臺灣的心路歷程。
移民署辦理海外培力計畫迄今已有979人參與,不僅增進原生家庭的連結,也搭起新住民母國與臺灣的文化橋樑。今年寒假梯次鼓勵大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