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全民移起反賄選☆☆移民署攜手新住民共同化身「反賄達人」 守護民主家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10
1 ☆☆全民移起反賄選☆☆移民署攜手新住民共同化身「反賄達人」 守護民主家園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今(13)日啟動便民服務列車至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駐點服務,同時也結合當地新住民團體進行反賄選宣導,邀請新住民一起化身為「反賄達人」,共同守護民主家園。    移民署便民行動服務列車以「宅急便」到府服務的概念,為交通不便的新住民家庭提供相關服務,減少舟車勞頓之苦,並結合地方政府推展跨機關合作,延伸擴大便民服務行動之服務效能。為因應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本次便民行動服務列車特別結合林園區戶政事務所及林園「魔法屋愛鄉協會」為新住民進行反賄選宣導,說明常見賄選手法及如何領取檢舉賄選獎金,讓熱愛這片土地的新住民朋友們共同參與反賄選。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每年取得身分證成為首投族的新住民人數逐漸增加,為避免新住民朋友因不諳法令及文化差異等因素,而不慎違反法令,移民署特別結合地方政府及新住民團體合作,加強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反賄選觀念。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可向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檢舉,檢舉專線07-7151660,一同為淨化臺灣選舉風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