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高一服家庭教育♥♥移民署邀請法官開講 新住民朋友輕鬆學法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57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辦理法律知識宣導活動,在場新住民朋友收穫滿滿 ♥♥高一服家庭教育♥♥移民署邀請法官開講 新住民朋友輕鬆學法律新住民在臺灣除了要適應新生活外,也常碰到法令問題,往往不知道要找誰幫助。為了讓新住民對法律有更正確的觀念,並了解自己的權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特別安排了一系列法學講座,讓新住民在日常生活中不會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17)日「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中,特別邀請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陳明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新住民了解艱澀的民法;陳法官用實例說明新住民擁有的繼承權益,讓他們的異國婚姻更有保障。陳法官透過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講解內容,讓現場新住民朋友用心聆聽,反應熱烈。越南姐妹阿幸分享說,原來繼承不是只有分財產,債務也會繼承,她以為嫁出去的女兒,沒有繼承權,原來是錯誤的觀念。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隨著臺灣新住民人數逐漸增加,常因為語言或文化隔閡而難以了解臺灣法令甚至蒙受了許多損失,因此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特別用心開辦一系列法學講座課程,藉此保障他們自身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