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許下虎年心願 「廉能政府、新冠不再、豬瘟快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7
準備小點心及趣味春聯書寫活動,新住民樂在其中3。 農曆新年即將來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19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活動,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黃元冠組長擔任講座,宣導我國重要廉政作為。同時,服務站宣導防範非洲豬瘟與安心接種疫苗措施,並準備應景小點心及趣味春聯書寫活動,讓參與的新住民提早感受過年的快樂氣氛。黃元冠組長表示,公務員廉潔自持,本是理所當然的事,民眾無須為了表達感謝而有饋贈公務員禮品及邀請飲宴應酬的舉動,口頭上道謝致意即可,「免禮」更輕鬆! 以避免觸犯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共同創造廉能政府,讓臺灣未來更美好!  近期屢傳查獲內含物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郵包,高雄市第一服務站特別提醒新住民朋友不要自行攜帶或郵寄香腸、臘肉、火腿等豬肉製品入境,否則會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將被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新住民小燕在參加趣味春聯書寫活動時,寫下「廉能政府、新冠不再、豬瘟快逃」新年心願,她表示臺灣政府廉能又有效率,擊敗疫情指日可待。寓教於樂的課程安排,讓參與的每位新住民都樂在其中。此外,移民署正推動「逾期停()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措施,不論是失聯移工或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儘快至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跟朋友的健康。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對抗非洲豬瘟與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鬆懈,特別是年節將至,民眾千萬不要自國外訂購或請家人寄送違規肉製品來臺。同時也呼籲有意願接種疫苗之逾期停()留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儘速接種疫苗,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電話洽詢:07-715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