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邊境解封大利多 自動查驗通關「註冊使用」再升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76
邊境解封大利多-自動查驗通關-註冊使用-再升級
新冠疫情爆發2年多,民眾期盼已久的國門終於在今年10月13日正式解封,移民署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也同步推出註冊及通關二合一的升級服務。以往使用自動通關時,須事先至人工櫃檯辦理註冊,自今年11月1日起,年滿12歲的國人及持外僑居留證之外來人口,如果還未註冊自動通關,入出國時可直接在閘道內註冊,註冊後即可直接通關,且終身均得使用,讓旅客享有更便利的通關選擇。

移民署自100年建置第一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以來,已有763萬名國人完成註冊,累計總通關人數即將突破1億人次,109年起更陸續於全國各機場、港口建置41座新式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新系統提升辨識比對功能及增加晶片護照檢核安全性,另再增加二合一註冊通關服務,讓尚未註冊者首次使用自動通關時,只須至閘道出示晶片護照進行比對,並同意錄存臉部影像或再擷取指紋資料後,即可完成註冊通關,大幅簡化註冊程序。

未來移民署將持續秉持「通關新科技、防疫零接觸」原則,陸續汰換第一代自動查驗通關設備,讓旅客通關服務再有感升級。請大家記得告訴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入出國時,別忘了多加利用自動通關,以節省排隊等候時間。
 
 
注意:本站無自動通關註冊設備,若需辦理自動通關,請參閱本署網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7889/7892/5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