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行動服務列車深入鄉里,移民署廣獲好評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95
行動服務列車深入鄉里,移民署廣獲好評 移民署的行動服務列車自100年10月初啟動,迄今獲得臺南市新移民家庭的熱烈好評。6班服務列車下來,總計已服務新移民人次超過上百位,副署長何榮村今日特地南下來到南區灣裡的萬年殿視察服務情形,並聽取到場新移民的意見。何副署長表示由於各縣市開辦的行動服務列車均得到廣大迴響,現已研究正式編列預算,準備讓這樣零距離的服務措施持續開辦下去,真正讓新移民享受政府服務到家的貼心作為。
移民署的行動服務列車服務對象包括新移民家庭及其成員(含外籍及大陸配偶),服務內容則涵蓋申請案受理、法令宣導及法令諮詢等,該項服務將有通譯人員隨行,協助部分初到臺灣且對於中文不熟悉的新移民進行溝通。
除定點服務外,該行動列車也進行家庭訪視,主動到府提供移輔宣導及家庭關懷,同時協助新移民掌握最新的居停留法令與生活資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將於每個月20號公佈次月的行動列車服務據點,若民眾對於服務地點及時間有疑義,可向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洽詢或上該站網頁獲知相關服務訊息。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電話:(06)2937641轉18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網址:
http://www.immigration.gov.tw/mp.asp?mp=S015

檔案下載

  • 21611471171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