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開跑囉~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43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開跑囉~ 20111007行動服務列車
鑑於新移民人數日漸增加,為了提高服務效能,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將超商宅急便的概念運用在服務上,自10月份起以行動列車的方式每月兩次至定點服務。首班服務列車在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朱維忠處長的協助下,於10月7日早上10點至12點在臺南市南區大林新城國宅社區拉起序幕。
據統計目前大林新城國宅社區共約有162位榮民及大陸配偶,由於該社區大陸配偶集中度較高,且榮民弟兄多數較為年邁,為減少他們往返公家機關不便,移民署當日由陳啟杰主任率領同仁及通譯共6人前往服務。過去社會大眾常對於大陸配偶嫁給年邁榮民弟兄投以異樣眼光,甚至有「大陸收屍隊」這樣驚悚的不當形容,然而榮服處朱處長表示,其實多數大陸配偶都還是非常盡心的在照顧這群榮民弟兄。服務現場有不少大陸配偶攙扶著榮民弟兄前來,可以看出他們其實與一般臺灣夫妻無異,都是相互扶持生活。
下一次的行動服務列車將於10月21日早上10點至12點前進臺南市長榮里活動中心(臺南市長榮路5段41巷46號)。該站也將於每月20號公佈次月的行動列車服務據點,若新移民對於服務地點及時間有疑義,可請洽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電話諮詢。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電話:(06)293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