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TVBS】台灣是我家 越南媳婦的創意牛排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13

【越南媳婦創意牛排】
來自越南的黎家忻,在越南家鄉的小吃店認識了現在的先生,與先生相戀之後,她毅然決定遠嫁來台,展開全新的異鄉生活。一開始在宜蘭經營越式羊肉爐的她,因為經驗不足,半年之後就決定先回越南休息,並等待下次的機會。而就在回越南之後,意外接觸到越南正興起的越式牛排,越南牛排的獨特醬料,讓黎家忻有了將越南牛排帶回台灣的想法。
返台後,隨即投入醬料的研發,並成功研究出越式醬、椰香咖哩醬、越南黑胡椒醬、香茅麻辣醬以及蘑菇醬共五種醬料。堅持每一個醬料都要親自調製的黎家忻,希望以親身的經驗來滿足客人的味蕾。如此堅持她不但失敗了許多次,在椰奶咖哩醬的調配上更是讓黎家忻面臨多次挫折,但因為這股堅持,才讓咖哩醬成了整間店最受歡迎的醬料,達到顧客心目中完美的味道。
透過這樣的堅持,黎家忻得到了台灣人的熱情,而上天也很公平的在黎家忻努力付出之後,用台灣人對她熱情來當作回報,讓她的異國生活有了全新風貌。
---------------------------
1491創意料理 越南牛排
電話:03-9314911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化路14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