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在台灣站起】20180228 - 太魯閣山腳下 - 鮑招香(浙江)、鄭永隆(香港)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79

1948年,有一支由六、七人組成的醫療隊伍,以一輛改裝的美國軍用卡車,載運美援的醫藥品與罐頭、牛奶等補給品,出現在臺灣東部的原住民部落,他們是門諾醫院的前身,從醫院到基金會,花蓮,是門諾服務不變的志業。2017年,門諾更有新住民朋友的加入,延續門諾精神,分別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付出。鄭永隆醫師,來自香港,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他從高雄中山醫學院畢業以後娶了一位臺灣姑娘,全家就移居到花蓮,可以說是跟著門諾一起成長。鮑招香,來自中國浙江,與丈夫自由戀愛後結婚來臺,她努力考取證照,從照護員到救護車駕駛,現在是復康巴士駕駛。無論鄭永隆醫師,或是鮑招香,他們延續門諾精神,照亮身旁需要的人,讓愛的精神持續閃耀光輝。

更多精彩內容:https://goo.gl/Whm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