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25集-何思本-我的好朋友,台灣〈宏都拉斯〉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2

每年的八月,都會有一批新的留學生從宏都拉斯來到台灣,比他們早來台灣的學長姐就會到機場接機,帶著他們安頓下來,從一開始的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到慢慢熟悉台灣的生活、愛上這裡的一切,他們說:「很高興,宏都拉斯能夠和台灣交朋友」!

就讀台大生物環境工程學系的何思本,在宏都拉斯念高中的時候,就曾經獲得全國知識大賽的冠軍,對於廣闊的世界一直充滿著好奇心。在宏都拉斯人民的心目中,台灣是一個安全進步的國家,人民友善、交通便利、教育進步又有很好的生活環境,他的父母非常鼓勵他到台灣來求學。

何思本覺得現在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問題很嚴重,環工系特別注重水土保持、生態環境和綠建築設計…等,而在亞洲地區,台灣是很適合研究這個領域的國家,因為綠能議題在台灣十分受到重視。

來台灣之後,何思本也加入了以外國人為主體的黑潮龍舟隊,並且已經連續三年參加端午節的龍舟競賽,最好的成績是男子組第六名。他也報名加入了2017台北世大運的志工行列,要將他這幾年來所感受的台灣熱情,分享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