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23集-歐薇莉-舞動海港城〈巴拉圭〉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5

在總統府慶祝中華民國和巴拉圭建交60周年的活動上,來自巴拉圭的留台學生VIVI歐薇莉賣力地跳著傳統舞蹈-酒瓶舞,曼妙純熟的舞姿迎來了滿堂喝采!

舞蹈一直是歐薇莉的最愛,她從七歲開始學舞,巴拉圭傳統舞蹈、現代舞、爵士樂、Para Para都學,從學舞中瞭解紀律、團隊配合的重要,也磨練了如何從跌倒中再爬起來的勇氣。透過學舞,她也認識了其他國家的文化。

喜歡旅行的歐薇莉覺得如果在國外生活,就可以強迫自己不斷學習新東西、獲得不同的經驗。由於哥哥已經在台灣完成學業,在哥哥的鼓勵下,她決定申請獎學金到台灣來讀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是台灣少數需要穿著制服上學的大學院校,而且因為是以服務業為就業的標的,所以在學校的時候就要求學生必須參與晨間打掃的工作,而且每個人都有責任區,這讓來自軍人家庭的歐薇莉非常認同這種嚴格的校風。

高餐大擁有自己的實習旅館-群賢會館,不但設備完善,還有來自業界的師資指導,每個學生都能從房務、服務到櫃臺的每一個細節中,學習到最到位的服務精神,這也是歐薇莉覺得收穫最多的地方。

愛跳舞的歐薇莉也在熱情的港都,留下了許多動人的舞姿,尤其市區的一間中南美洲餐廳,還會定時辦理中南美洲的歌舞同歡,不但可以盡情展現,還可以一解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