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22集-劉婉瀅-揮動歌聲的翅膀〈馬來西亞〉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6

就讀銘傳大學的留台生Wanyin劉婉瀅,她的身份既是學生,也是歌手,而台灣就是她圓夢的舞台!

遺傳自父親的好歌喉,婉瀅10歲的時候就開始在大馬參加歌唱比賽,12歲獲得全球閩南語歌曲創作演唱大賽總冠軍後,便開始受邀參加許多的商演和電視節目,15歲發行了自己的首張EP。後來受邀代表馬來西亞到上海參加「聲動亞洲」節目,並順利進入6強。除了歌唱事業之外,婉瀅也很注重自己的學業,在2014年時,選擇了來台灣留學。

來到台灣之後,她一方面讀書,一方面也沒有忘情唱歌,在第十四屆全國大專院校僑生歌唱大賽和銘傳大學第一季青春最強音都勇奪冠軍,也讓她成為學校晚會、校慶…等活動必定會邀約演出的亮點歌手。

台灣是華語流行樂壇的重鎮,婉瀅希望能在台灣遇到伯樂,更希望她自己創作的音樂能夠被全世界聽見,讓華語流行樂壇永遠記住Wanyin劉婉瀅這個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