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20集-李靖豪/梁啟業-功夫馬來莫〈馬來西亞〉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37

梁啟業和李靖豪,同樣來自馬來西亞,一樣就讀亞洲大學,學長學弟的親密關係也讓他們在台灣的生活有更多的連結,梁啟業來自精武門霍元甲祖師爺的門下,李靖豪則是說學逗唱樣樣皆精的youtuber馬來莫,這個「功夫‧馬來莫」的組合因為留學台灣而迸出了精彩的火花,在他們的網站中,經常可以看到他們分享在台灣生活的影片,獲得粉絲們的熱烈迴響!

啟業除了精於武術之外,因為精通多種語言,也成為了學校的導覽志工,對亞洲大學內的建築、博物館、歷史…等,總能很精準地傳達給到訪來賓和同學,他說他比絕大多數的台灣學生都還瞭解學校。他最大的願望是畢業後能夠在台灣找到工作、成家立業,擁有自己美滿的家庭。

靖豪的雙親雖然都是殘障人士,但卻盡可能地給他最好的教育與支持,父親在他眼中更是唱歌、表演、修車、修電器…無所不能的「萬能博士」,遺憾的是,母親在他留學台灣的時候過世,讓他一度想要放棄在台灣的學業,幸好父親提醒他--母親的最大願望就是看到他完成學業,將來出人頭地。才讓他重新回到台灣,繼續他的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