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 17集-平度-東遊記〈印度〉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6

一千多年前,有唐三藏西行天竺求法,一千多年後,有印度人平度遠赴台灣讀書!平度說,這是屬於他的「東遊記」。

來自印度的Hisua,那是釋迦牟尼佛悟道的地方,也讓他和佛教文明興盛的中國特別有緣。平度的父親是政治系教授,他從小數理成績優異,但是因為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大學,父親的朋友建議他學中文,將來比較好找工作,於是他在2010年到了首都新德里台灣慈善團體辦的語文中心學了兩年中文,後來做過翻譯、導遊等和中文相關的工作。

2013年在台灣志工老師的推薦下,他到了師大語言中心學習中文,由於成績優異,還獲得了師大的獎學金。但是由於家中急需要他工作賺錢,只好又回到印度。

由於他實在很喜歡台灣的學習環境,2016年他再度在印度申請了台灣獎學金,並且獲得了四年的獎助,讓他重新踏上寶島台灣。這段台灣「東遊記」的過程還真的是歷經波折,但也正式展開了他台灣取經的精彩旅程。

煮得一手好印度料理的平度,深受同學的歡迎,沒事會聚到他的宿舍一起品嚐美食。本身是板球高手的他,假日裡總會和印度留台的球友們一起到河濱公園打球敘舊,享受屬於他們的印度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