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公視【我是留台幫】第15集-陳栢韜-追風少年〈香港〉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8

因為最親愛的妹妹罹患了白血病,而從香港來到台灣學習營養學的陳栢韜,是亞洲大學的學生,這份對家人的愛,也是他學習最大的動力!他覺得學習營養學不但能照顧妹妹,也能讓更多的人遠離病痛,重新獲得健康。

從小學習音樂的陳栢韜,是位黑管演奏的高手,一站上舞台,就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生長在地狹人稠的香港,來到台灣後他迷上了檔車,總喜歡騎著檔車、帶著相機、揹起行囊,就這樣全台灣隨性出走,當一個自由又灑脫的追風少年,太魯閣、武嶺、合歡山、清境農場、東海岸…都有他留下的足跡,當然,還有一幅幅珍貴的相片,紀錄著他和台灣這塊土地脈搏相通的日子。

台灣的大山大海、沒有光害的星空,想必是他回到香港之後最懷念的風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