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宣導事項]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也讓國際旅客「i」Taiwan唷!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48
[宣導事項]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也讓國際旅客「i」Taiwan唷!---
「iTaiwan」是政府推出的一項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對象不分國內外,不僅民眾喜愛,國際媒體更讚譽為「做得比全世界都好」!
---
國際旅客也「i」Taiwan
近年來,到臺灣觀光的旅客一直增加中,102年觀光旅遊人次已突破800萬,創歷史新高。要如何讓這些遠來的客人,不僅可感受臺灣人的熱情與友善,更能體驗臺灣的好好玩,那麼當然首先就要為他們解決通訊不便的問題。自102年5月21日起,國發會與交通部觀光局聯手合作,提供了境外旅客申請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開放申請後廣受歡迎,截至103年9月止,已有超過201個國家,超過22萬名境外旅客申請。申請人數最多的國際旅客前5名分別為香港、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許多旅客更是「好康到相報」,入境後整團一起申請,曾有單日高達1,500名旅客申請的紀錄。現在國外旅客只要於出發前預先上網登記申請,入境後到觀光局服務櫃臺或各地iCenter,憑護照就可開通iTaiwan帳號,有效使用時間為30天,必要時還可延長為60天或90天。(未來更計劃與移民署旅客入境通關查驗流程整合,讓旅客於境外預先線上申請,入境通關後即可自行啟用帳號開通)臺灣資通訊實力強並不是新聞,但政府推出的一項資訊服務,受到國際媒體稱讚為「做得比全世界都好」,並不常見,它不僅滿足了民眾外出臨時上網的需要,也成功地提升國家國際形象。iTaiwan是我們實施電子化政府的措施之一,未來政府仍會致力為民「奉網」,加速布建便捷及綿密的無線上網環境。希望iTaiwan讓大家都更愛臺灣!--- 以上節錄自:<<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專文</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 ---原文連結:<行政院>網站--<時政講義>單元--<<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專文連結</itaiwan,讓世界愛上臺灣>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16.aspx?n=E9B83B707737B701&s=E72290ADCD5C71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