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110年1月29日上午於本站辦理1月份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65
IMG_5362 新住民婚嫁來臺,因語言、風俗及文化等的差異,產生夫妻及婆媳相處、親子教養、人際互動、職場適應…等的不適應,易產生緊張焦慮、失眠等情緒調適困擾,為協助初來乍到之新住民認識自己,遠離情緒困擾,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於本(110)年1月29日上午利用「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講師講授夫妻相處之道,並輔以園藝治療課程,透過手作植栽,體驗花草植物的生命力,從夫妻互動園藝活動中,促進夫妻情感交流,拉近彼此羞澀關係,提升感情溫度,並化解新住民初來臺的焦慮及忐忑不安情緒。講師高莉容表示,園藝治療活動可讓人心情放鬆,增加自我滿足感,而人原本即有親近自然的本能,近年有多項研究證明綠色空間與健康存在緊密的相關性,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嚴竣,我們可以利用隨手可及的綠色植物,如薄荷、紫蘇…等幫助自己調節身心,塑造健康狀態,以利抵抗病毒入侵。而疫情期間更應遠離人群,接近大自然,如果沒有閒暇就玩園藝吧!來自越南的杜姓新住民在這次課程,種了一株色彩鮮艷的植物,她開心的表示,動動手指,觸摸泥土、花草讓她覺得心曠神怡,新年快到了,凖備將所種植栽帶回家布置,增添家裡氣氛。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為協助婚姻移民來臺之新住民生活適應,該站每個月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聘請專業講師講解家庭教育課程,如夫妻、婆媳及親子溝通等,並輔以在臺生活權益、福利相關說明,現場並透過熟悉文化的通譯人員進行翻譯,讓新住民沒有語言之隔閡全心上課。在後疫情時期,大家都應穩定身心,本次透過園藝治療活動,陪伴與照顧新住民身心健康。~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