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與新住民家庭「移」起包粽過端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9
移民署與新住民家庭「移」起包粽過端午 端午節少不了要吃粽子,在佳節前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為了讓新住民朋友了解馬祖粽的製作過程,以及傳承這項技藝,日前特邀請在地傳統美食達人蕭秀芸老師,在南竿好康小舖舉辦「移」起包粽過端午活動,由蕭老師帶領新住民及其家屬動手製作馬祖粽,並藉由節慶美食製程的分享,促進新住民朋友融入馬祖在地文化及生活,整個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渡過。
此外,為防範非洲豬瘟侵入我國,本次活動移民署連江縣服務站也邀請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馬祖檢疫站人員到場向新住民朋友們宣導有關防治非洲豬瘟的相關法令,並呼籲大家勿從海外攜帶肉製品入境,同時拒絕購買來歷不明的豬肉製品,慎防非洲豬瘟入侵,讓佳節分享美食可以更安心。
端午節將至,連江服務站除誠摯祝福鄉親們佳節愉快外,移民署近期推動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也即將於6月30日截止,自行到案者享有免收容、不管制,且裁罰最低罰鍰2,000元的優惠措施,相關資訊可撥打連江縣服務站專線0836-23736洽詢,協助逾期的外來人口可以安心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