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移民署與連江地檢署共同辦理反詐騙、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76
B9C12FC0-3162-4AF0-9FEE-17F88AB6DC48 近年來詐騙案件花樣繁多,為了提升新住民的防詐意識,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於7月15日在南竿C&Y餐廳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廖晟哲到場與新住民宣導如何防詐,並強化新住民及其家屬識詐能力,避免被詐騙受害。
廖主任檢察官在課堂中,除針對常見的詐騙手法(假投資、假求職、假愛情交友等)向新住民朋友逐一說明,讓新住民朋友小心防範避免受騙外,另因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年1月13日投開票,藉此活動也傳達反賄選的觀念,確保選舉過程的公平性和透明度,以維持我們自由民主的國家體制。
連江縣服務站主任陳仁政表示,反賄選已是全民共識,如民眾有發現有選舉賭盤、賄選等情事,應勇於舉證檢舉,如遇到類似的詐騙手法,切記要保持冷靜,並尋求正確之管道查證,也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詢問,避免遭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