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消暑同樂移民署邀請講師教導地區新住民製作緬甸國菜料理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77
0825新聞稿照片1
         炎炎夏日,為使地區新住民朋友能以涼食消減暑氣,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於8月19日特邀緬甸裔的多元文化講師梁株株女士,在馬港社區發展協會教導地區新住民朋友製作夏日涼食-緬甸國菜「茶葉拌豆」。
         茶葉拌豆是緬甸的傳統小吃,它匯聚酸、鹹、辣、澀、苦為一身的特殊口感,十分受到緬甸人的喜愛,這道菜更被視為緬甸的國菜,在客人來訪時必送上茶葉拌豆是基本禮儀,具有迎賓的意思,意同『我歡迎你!』;梁老師在教導學員製作茶葉拌豆的過程中,同時也介紹緬甸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文化與風俗習慣,並讓在場的大小朋友們都能體驗親手製作及品嚐這個緬甸特色的料理。
         連江縣服務站主任陳仁政表示,為協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及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該站每月均會舉辦至少1場次的家庭教育課程。此外,移民署為瞭解在臺新住民生活與相關措施推展情形,自92年起每5年進行1次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於今年6月至10月間委託典通股份有限公司辦理,訪員實地訪問時均會佩戴識別證及攜帶公文證明文件,所蒐集的資料僅供統計分析使用,未來研究成果將作為政府推動各項新住民服務措施之參考。如對本調查有任何疑問,可洽調查執行單位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2-23315133分機601到604,或移民署02-23889393分機237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