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營造更友善移民環境 移民署召開連江縣112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4
IMG_2806         為貼近在地移民輔導需求,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於6日上午10時30分在福澳港新旅運大樓會議室召開「112年度本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勞發署連江就業中心、連江縣紅十字會,新住民家庭教育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中心、連江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及教育處等單位代表參加,主要聽取與會各單位針對新住民的輔導措施及權益維護事項;站主任陳仁政期許藉由此次網絡會議有效整合新住民教育、就業、醫療等相關資源,提升服務品質建構更完善的移民關懷網絡。

        據服務站統計,截至112年10月31日止,連江縣尚未取得我國國籍之新住民總計80人,其中陸配66人占83%、外配14人占17%,希望透過關懷網絡會議結合各公私部門聯繫窗口,整合更多資源,提供新住民更優質的服務。

        此外,明(113)年2合1選舉將近,移民署連江縣服務站呼籲地區鄉親,公平公正公開踴躍投票、杜絕賄選,是每位選民應盡的公民義務及社會責任;倘對於賄選查察及反賄選的相關問題,亦可致電連江縣服務站(專勤隊)0836-23736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