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馬越習俗大不同 移民署與新住民歡慶上元節過元宵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4
IMG_3744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到了,在馬祖「擺冥」、「迎神」活動是年度最盛大的盛事之一,而在越南的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對於在馬祖的越南新住民而言也是個重大節日,越南有一句諺語是「大粽子,大團圓;糯米黏黏,感情深。」,當地人會全家聚在一起吃「開年飯」,菜色要越豐盛才代表接下來的一年可以越興旺順利。
        而粽子是開年飯極為重要的佳餚,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在元宵節前夕,邀請在地越南籍新住民潘秋莊女士擔任講師,在連江縣婦幼中心舉辦「越元粽團圓」活動,並由潘老師帶領著大家動手製作上元越南粽,並藉由節慶美食製程的分享,讓新住民朋友及社區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越式元宵節」,整個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渡過。
        連江服務站除誠摯祝福鄉親們佳節愉快外,此外移民署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已經開跑囉!!即日起至113年3月22日止,歡迎符合資格者至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完成報名作業,如有相關問題可洽連江縣服務站 (電話:0836-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