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永生花」 溫暖從「新」感受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21
IMG_3732       永生花的花語是象徵永恆的愛情,也象徵著友誼長存,在很多時候,人的生活圈會因為就學、就業、結婚而改變,想法和價值觀也會隨之影響而有所變化,但真正的友情只會更堅固,不會因彼此的距離而改變。
      新住民來臺會因語言及民俗風情等的不同而有生活適應的問題,為能讓新住民能夠認識當地的新朋友,以及懷念遠在他鄉的老朋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連江縣服務站與連江縣新移民女行關懷協會,日前在連江縣婦幼中心共同舉辦「溫暖從新感受」邀請到花藝老師劉雅芳女士,來帶領大家製作擴香永生花夜燈,除讓新住民能了解永生花的花語外,也將他們對遠方友人的思念寄託在製成的永生花中,整個活動過程十分溫馨。
      此外連江縣服務站也藉本次的活動向新住民宣導「入出國及移民法」新修正規定,其中友善人民權益措施,自今年1月1日實施外國人申請居留延期,放寬至居留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申請、申請永久居留只要是新住民身分皆免附財產或技能證明等規定。另外,3月1日也提高了居停留逾期罰鍰為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提醒新住民朋友要注意自己的居停留效期,以免造成自身權益的損失,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詢連江縣服務站 (電話:0836-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