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深耕台灣英文教育70年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正式入籍台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1
彭蒙惠 在台定居超過70年的美籍宣教士,「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日前正式入籍台灣,蔡總統也親送台灣護照,歡迎彭蒙惠正式成為台灣人,並感謝她對台灣的貢獻。今年96歲的彭蒙惠,致力於台灣的英語教育長達70年,經內政部許可,以殊勳歸化成為台灣人,端午節前蔡總統親自送上護照給彭蒙惠,台北市市長與內政部戶政司長則轉送戶口名簿及身分證,也恭喜彭蒙惠成為第21位殊勳歸化的台北市民。彭蒙惠於1951年來到台灣,初期在花蓮縣傳福音。1962年時創辦「空中英語教室」英語教學廣播節目,後續也長年出版《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三本不同類型的英語學習雜誌,並製作多媒體教材,致力於推廣英語教育。蔡總統表示,空中英語教室是台灣人學習英文的青春記憶,到現在都還是許多人增進英文能力的好幫手,她與彭蒙惠是多年好友,很開心能轉送護照給她,如同彭蒙惠所說「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而我的心在這,台灣就是我的家」,蔡總統也要對彭蒙惠說,「從今以後,台灣就是妳的家」。彭蒙惠強調,她在台灣住了這麼久,她覺得自己已經是台灣人。她也提到,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而台灣就是她的家。對於未來,彭蒙惠表明自己不打算退休,而是繼續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