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雙溪泰美麗 拉起璀璨新女力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6
圖一、移民署新北是服務站舉辦泰美麗多元文化宣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本(8)8日至新北市雙溪區魚行市民活動中心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由移民署多元文化講師李拉雀薇女士主講,以「泰國文化」為主題,吸引來自泰國、越南及中國大陸等10餘位新住民的家庭共襄盛舉。現場除了介紹泰國文化以外,更準備了製作泰式點心「椰子球」的食材,讓在場的大小朋友們都能體驗親手製作並品嚐這個充滿泰國特色的小點心。

講師李拉雀薇來自泰國東北,在大學時期與派駐泰國的先生相識相戀,婚後在臺生活已逾30多年。於此期間,摒除面對生活習慣及飲食文化不同的衝擊,她積極利用時間學習中文,不只考取了許多證照,亦成為新北市社會局新住民通譯志工培訓人才,並在國小擔任泰語母語老師。講師李拉雀薇在臺勤奮生活並融入社會,用心照顧家人、培育兒女,還曾獲得新北市106年度模範母親!

此次有幸邀請講師為大家介紹泰國文化,除了講解泰國的傳統服飾、節日及美食外,現場還播放傳統舞蹈的影片,與幾位泰國籍新住民一同示範,教大家一起跳舞同樂。而現場製作泰式點心椰子球時立即吸引大家的目光,講師先將蝶豆花和香蘭葉打成汁,加入糯米粉揉成麵糰,包入充滿香氣的椰子絲,搓成一顆一顆圓球狀再放進加入香蘭葉的滾水煮沸,起鍋後外皮再滾上一層椰子絲即可享用。因蝶豆花跟香蘭葉的天然染色,椰子球呈現淺藍及淺綠的顏色,看起來相當美味,這道小點心融合椰子與香蘭葉的淡淡香味,口感清爽,相較於油炸的椰子球更容易入口。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感謝講師用心以美食來拉近學員彼此的距離!服務站透過舉辦家庭教育課程,藉此讓新住民及新二代瞭解臺灣社會的多元組成及異國家庭背景的特色,更協助新住民及新二代融入臺灣生活並營造幸福的家庭。移民署於今年6月至10月間委託典通股份有限公司辦理「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訪員實地訪問時均會佩戴識別證及攜帶公文證明文件,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所蒐集之資料僅供統計分析,而研究成果將作為政府推動各項新住民服務措施,在此籲請新住民朋友配合調查訪問,表達生活需求內容,以做為未來政府政策規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