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臺南機場胡志明航線復航 旅客返鄉歡喜迎新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72
臺南機場國際線等待大廳中期待返鄉過年的旅客。 臺南機場於疫情期間暫停國際線航班,現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逐漸解封,於今(112)年1月11日國際線復航。首班航班為越捷航空自胡志明市飛抵臺南,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至機場接機,歡迎入境旅客並贈送伴手禮。移民署高雄港隊與高雄機場隊共同執行入出境查驗勤務,當(11)日入境旅客59人、出境旅客160人,過程圓滿順遂。

在復航之前,臺南旅客若要前往越南胡志明市,須前往高雄機場搭機,不甚便利。尤其是在臺的越南新住民想返鄉探親,或是在越南的臺商想返臺過年,現在多了一個選擇,均表示興奮及感謝之意。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隊為確保查驗動線流暢、環境衛生安全,已事先驗測查驗電腦及系統,當日妥適編排勤務並細心引導旅客通關,且針對旅客提問細心回答,若遇可疑人士亦詳查入出境事由及相關事證,落實旅客服務同時把關國境安全,獲得旅客好評,現場洋溢新年喜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