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移民署參與華信航空跨領域講座 與航勤單位互惠交流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46
圖1-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臺中港國境事務隊隊長詹朝雄(左5)與華信航空地勤人員合影。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應華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於1121115日派員擔任華信航空於臺中舉辦之跨領域交流講座,分享入出境證照查驗流程及旅客通關服務,另亦同步視訊臺北及高雄機場之地勤同仁,讓第一線航勤服務人員能提供旅客最正確且直接的通關指引。

移民署表示,因外籍旅客入境我國時應填寫入國登記表(Arrival Card,簡稱A卡),除了可在移民署網站線上填寫外,也請華信航空協助於機上向旅客發放紙本A卡,讓旅客能事先完成填寫程序,入境時更能從容享受旅遊帶來的愉悅感受。此外,移民署也提供了多語言版本之填寫範例供航空公司運用,使各國籍旅客能更瞭解應填寫內容,避免在接受證照查驗時還須花費時間繕寫修正,以確保旅客通關順遂。移民署強調,未來將持續與機場各單位維繫良好默契及互惠交流,對於維護我國國境安全與提升旅客通關服務皆大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