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德國在台協會訪金門 關心小三通輸運狀況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54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金門國境事務隊隊長詹朝雄(左二)及分隊長王愷(右一)會同金門縣政府官員,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右二)及新聞暨公關組組長麥斯文(中)介紹金門水頭港小三通碼頭通關動線。 112年11月28日金門縣政府邀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Dr. Jörg Polster)及新聞暨公關組組長麥斯文(Sven Meier)赴金門參訪,希望藉由德國官員的推介,在歐洲推廣金門的觀光魅力。二人甫一抵達金門,即請求縣府官員優先安排至水頭碼頭參觀金門小三通,而後在內政部移民署等CIQS成員陪同下,瞭解小三通旅客的通關流程及近年旅運量變化,許佑格處長一行對於我國在面對國際及兩岸詭譎多變的氛圍下,金門小三通還能夠扮演如此中介交通管道嘖嘖稱奇,也透露出國際間對於金門這重要島嶼之連連驚奇。

移民署表示,小三通是政府極為重視的重大兩岸政策,也是兩岸人民往來之關鍵管道。自新冠肺炎疫情緩解後,小三通船班陸續復航,目前每日往來各8班次,每日入出境人數達3,400至3,700人次,已達疫情前旅客人數6成左右。未來移民署會持續落實國境安全把關工作,並致力提升旅客通關效能,讓金門小三通在國際間持續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