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移民節嘉年華 移民署推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58
內政部移民署及臺中市政府共同舉辦「移民心力量,閃耀中臺灣」多元文化活動,民眾熱情參與,現場氣氛熱絡。 內政部移民署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舉辦「移民心力量,閃耀中臺灣」多元文化活動,於112年12月10日下午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熱鬧歡慶即將到來的移民節,活動包括各國文化體驗區、多元遊戲區、異國美食區與政策宣導區,除受邀參與的新住民朋友外,如嘉年華氣氛熱鬧的移民節活動,也吸引鄰近科博館與植物園的參觀人潮湧入。參與攤位設置的新住民朋友也攜家帶眷投入活動,正如異國美食區的「奧地利-休伯納捲」攤位,就是來自於雲林土庫的奧地利臺灣女婿,一家四口熱情的介紹奧地利道地美食,也讓同為奧地利來臺的外國民眾特別探訪,表示「想念家鄉的味道,這就是家鄉的美食」。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亦於此次活動中設立攤位,向參加民眾推廣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全數活動道具與看板皆由同仁巧手製作,宛如尋寶箱意境的扭蛋機,吸引小朋友爭相至攤位遊玩,從扭蛋機轉出題號後,須回答關於入出國與自動通關的知識題,還有模擬小小移民官針對本人與護照照片是否同一人的人貌辨識題,讓小朋友與家長投入其中,氣氛熱絡。移民署表示,透過此種寓教於樂的遊戲互動,融入入出國政策宣導,對於國境安全的強化將帶來潛移默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