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臺日搏感情 相約港都雨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84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領事主任黒田明日美(右)參訪基隆港西岸旅客通關中心的雙向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冬季的基隆港深受東北季風的影響,總是下著綿綿細雨,然而,寒風刺骨的天氣仍不減臺日之間的深厚情感。112年12月13日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領事主任黒田明日美一行2人前往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基隆港國境事務隊拜會,針對國境移民事務進行交流。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且國境解封,原本低迷的郵輪旅客量也在今年緩緩復甦,而為了因應逐步上升的入出境旅客,移民署配合基隆港務分公司的東西岸擴建計畫,在通關中心增設查驗櫃檯及雙向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以有效紓解通關人流。日本代表在參訪過程中表示,體認到臺灣港口與機場的旅客組成及場域型態不同,對於雙向自動通關閘道的設計巧思驚嘆不已,而這次來到基隆港也瞭解到停靠該處的郵輪旅客多係往返日本,因此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互相交流及合作的機會。

移民署表示,基隆港為臺灣目前郵輪吞吐量最多之港口,亦有許多國際貨輪停靠。未來也將持續強化與各單位間之聯繫及優化通關設施,以提供各國旅客、船員更安心、便捷的通關體驗,落實國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