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金門小三通逐步恢復 移民署長為基層同仁加油打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66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鐘景琨至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入出境通關作業。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鐘景琨於112年12月14日前往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入出境作業,對在現場執行證照查驗勤務的國境事務大隊金門國境事務隊同仁加油打氣,也向通關的旅客們預祝聖誕節及新年快樂。這是自今年5月11日以來,鐘署長第二次赴金門關心小三通旅客通關狀況,顯見對於金門小三通的重視程度。鐘署長除了期許國境同仁做好入出境把關的工作外,也要致力提升服務品質,讓返國的旅客能有回家的感覺。

移民署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暫停近3年的小三通客運航線,於今年起逐步恢復。首先是1月7日開辦的「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由最初僅限金馬民眾申請,現已改為常態化實施;3月25日起開放國人及其大陸配偶可搭乘小三通及中轉至臺灣本島;9月27日起恢復外國籍與港澳地區人士得經小三通往返兩岸。經移民署統計,目前金廈航線往來每日各8班,金泉航線每週二、四、六往來各1班,截至12月13日止,本年度船班平均載客率60%,入出境旅客已達677,110人次,有效扮演兩岸交通往來管道。移民署強調,未來也會配合新建水頭旅運中心,致力提升各項軟硬體設備,讓小三通入出境能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