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移民署寒冬不畏冷 溫暖臺商返鄉的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82
移民署同仁前往船泊處對返臺臺商進行人別確認。 本(12)月25日金門水頭港的戶外溫度是10度,但小三通的船泊處卻是暖洋洋的,大陸臺商張先生因腦中風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申請返臺就醫,同行還有另一名臺商李先生也因重症肺炎及腦萎縮等疾病急欲返臺,2人因赴陸時間久遠,護照均已迭失,於是經由金門縣紅十字會協助申請小三通人道救援。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金門國境事務隊於接獲申請案後,即事先進行身分查證並協助製證,並指派移民官冒著寒風及低溫於碼頭旁待命,當2人所搭乘迅安輪一抵達金門水頭港時,國境移民官即把握黃金時間完成人別確認及查驗流程,讓救護車能迅速駛離港區開往醫院。

移民署表示,「人道關懷」一直是移民署所秉持的服務理念,尤其是疾病就醫更是馬虎不得,在確保國境安全及人別確認的前提下,時時刻刻提供適切的便捷通關協助,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共情精神,讓返鄉的臺商能快速得到妥當的照料。本次金門移民官第一時間的岸際協助,不僅讓返臺的國人民眾深表讚許,也讓來臺探親的大陸居民體驗到臺灣公務員的真誠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