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

雙母港啟航展新頁 臺日友好再深化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57
停靠於基隆港邊的「地中海榮耀號(MSC Bellissima)」。 113年1月16日基隆港迎來亞太地區最大郵輪「地中海榮耀號(MSC Bellissima)」,開始了為期3個月、共計13航次的臺灣基隆-日本那霸雙母港航程。此次為地中海郵輪首度開闢臺日雙母港的航線,不但是深耕臺灣郵輪產業重要的里程碑,更間接加深了臺日民間的友好情誼,也為基隆港今年的郵輪旺季提前暖身。

內政部移民署指出,基隆-那霸雙母港航程是我國郵輪以往少見的營運模式,雙母港載客模式分別有母港及過境旅客兩種。母港旅客從我國基隆登船後,沿途暢遊那霸、宮古再返回基隆;而過境旅客則從日本那霸登船,沿途經過石垣、基隆等港口再返回那霸,形成臺日旅客同船共遊的特殊航程,這也代表我國郵輪產業已自疫情過後,更加朝向國際化、多元化的方向邁進。

移民署表示,守護國境安全與提升旅客服務品質同等重要,為提供港口郵輪旅客更便捷、快速的通關方式,在基隆港東、西岸旅客通關中心各建置了4座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具備閘道內自助註冊功能,歡迎旅客多加使用。另外,境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嚴峻,為防範疫病入侵,提醒入境旅客切勿違規攜帶肉類製產品,以免遭受重罰。